女子网购无果给差评 2年后被罚3500美金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17 08:51:36

据美国媒体11月16日报道,美国一名女子网购不成,在网上给差评,2年后却被告知违规发表评论,被罚3500美元。
 
珍•帕尔默自称2008年在购物网站KlearGear订购了“一些小饰品”,等了30天,始终没有收到货,贝宝也取消了付款。她试图和卖家交涉,却没有找到人,于是在其他网站上抱怨“根本不可能联系上真人”,批评卖家的“客服工作极其恶劣”。
 
时隔2年之后, KlearGear于2010年给帕尔默发送电子邮件,说她违反了销售协议中的非贬低条款,要求她在72小时内删除差评,否则将面临3500美元的罚款。
 
条款中写道:“为确保用户反馈公平诚信,阻止任何形式的诋毁内容,你接受这笔交易就意味着,你不能采取任何有损KlearGear网站名誉、产品、服务、管理和员工的行为。”
 
帕尔默找到最初发差评的网站,请他们删除差评。网站却要求帕尔默支付2000美元,否则不给删。另一方面,KlearGear表示,如果帕尔默不交罚款,就向信用机构通报此事,降低帕尔默的信用评级。
 
帕尔默说:“这是诈骗,我说了真话,他们却要敲诈我。”夫妻二人直言没钱,请不起律师。一位不明身份的员工发邮件给他们说,这不是敲诈,而是“煞费苦心帮助他们避免‘罚款’的努力。”实际上,帕尔默并非唯一一个在网上批评KlearGear的客户。如今,她想要买车或者修补房子的时候,已经不能申请贷款了。
 
律师杰夫•亨特说:“这样的公司要求消费者放弃宪法第一修正案的权利,不能评论卖出的商品,我认为这不可理喻。法院会认可这样的协议吗?我深表怀疑。这太过分了,严重违反公共政策。”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