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幅遭纳粹掠夺名画“重见天日” 价值10亿欧元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05 09:24:06

据英国广播公司11月3日报道,大约1500幅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遭纳粹掠夺的名画近日在德国慕尼黑现身。

据德国《焦点》杂志(Focus)报道,这批名画中不乏马蒂斯、毕加索和夏卡尔等大师的神来之作。研究人员估计,这些画作价值约为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2亿元)。

德国纳粹几乎把所有的现代画作都斥为“堕落”,他们从犹太收藏家那里窃取或以低价强买下这些名画。其中有些画作被销毁,另有一些则以低价出售给收藏家。

《焦点》杂志称,这批画作是2011年初偶然被发现的。当时慕尼黑税务机关调查了当地一位画商的儿子科尔内留斯•古利特,古利特涉嫌逃税,调查人员获得了搜查令对其住宅进行了搜查。调查人员在古利特家里发现了1500幅自纳粹时代以来消失得无影无踪的名画。古利特把这些稀世珍宝藏在暗室里,并在缺钱时偶尔拿一幅出来卖。

据美国大屠杀纪念馆估计,纳粹强占了大约1.6万幅画作。主营毕加索和马蒂斯作品的画商保罗•罗森贝格在上世纪30年代逃离德国时,被迫放弃了大量名画真迹。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