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儿童的不良行为来自家长遗传

作者:xuyan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27 09:21:56

许多家长担心孩子出现不良行为是自己教育不当的结果,但是新的研究表明,事实并非如此。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5日报道,俄勒冈州立大学Cascades校区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有些儿童在学前环境中表现出自我控制能力差和易发怒的问题,是因为他们遗传了家长的性格,具有产生行为问题的遗传倾向。

研究人员收集并研究了233个家庭的数据,发现消极情绪强烈、自我控制能力差的家长更有可能生养出因行为问题而苦恼的孩子。

他们还研究了被收养孩子的情况,发现尽管抚养孩子的不是亲生父母,但是孩子的行为与亲生父母的性格有关系。

研究人员认为,基因解释了一些孩子在学前环境中茁壮成长,另一些孩子却产生行为问题的原因。那些孩子很难融入更大的同龄人群体和更广泛的社交活动,也许不是老师或家长的问题,而是遗传问题。

研究报告的首席作者香农•利普斯科姆表示,“假如这样的调查结果具有普遍性,我们就可以不再那么担心所有孩子都有可能在幼托机构产生行为问题了。不过,在不同的环境,比如在家里或更小的群体中,受遗传因素影响的孩子也许能更好地控制自己的行为。”

他说“我们不建议孩子接受基因检测,但是家长和看护人员可以评估孩子的需要,帮助他们在更适合的环境中成长。”

此前不久,牛津大学的一项研究披露,放在日托中心或与保姆呆在一起的孩子更可能出现行为问题,例如多动症。

研究人员还发现,在学前托儿所逗留时间长的孩子与其他孩子相处问题更少,而那些与祖父母呆在一起时间长的孩子在与同龄人相处时更有可能出现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