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最大恒星W26即将爆炸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8 08:19:56

已知最大恒星W26即将爆炸


红超巨星W26是人类已知的最大星球,即将走向超新星大爆炸。(图片来源:欧洲南方天文台)

据外媒报道,W26是人类已知的最大恒星,直径大约是太阳的1500倍。多国科学家观测发现,它已经走到生命尽头,即将爆炸。
英、德、美和智利科学家在位于智利的欧洲南方天文台,利用超大望远镜(VLT)观测得知,W26即将爆炸。这一发现已经在《英国皇家科学院月刊》上发表。人类1998年发现W26,它位于韦斯特兰德1号星团,距离地球1.6万光年,是最亮的红超巨星之一。
 
英国皇家科学院表示,体积10倍于太阳以上的恒星寿命往往偏短,约有数百万年。W26就是其中之一,其外围物质正在分解,耗尽其核能源后,最终将走向超新星大爆炸。经过核反应,W26富含镁、硅等元素,对类地星球及生命的形成意义重大。
 
科学家仍在观测W26最后的日子,研究它会释放出物质的数量和种类。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