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方智擒窃贼 隐形染料立奇功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02 09:24:20

英警方智擒窃贼 隐形染料立奇功


在紫外线的照射下,小偷身上的“智能水”呈现出绿色,令其无所遁形。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30日报道,一名窃贼近日掉进了英国布伦特(Brent)警方精心布置的陷阱中,他在“钓鱼”车内盗窃时被防盗系统喷上了一种隐形染料。在紫外线的照射下,染料变成绿色,小偷只好俯首认罪。

现年28岁的亚费特·阿斯卡莱(Yafet Askale)在警方的“钓鱼”车里盗窃笔记本等物品时触发了车内的防盗系统,该系统一边向他喷洒一种名叫“智能水”(Smartwater)的隐形染料,一边向警方发出警报。

早在今年6月,警方就盯上了阿斯卡莱,并故意在他家附近放了一辆配备了“智能水”的“钓鱼”车。警方发现他持有失窃物品后,将其逮捕。阿斯卡莱起初拒不认罪,可惜在紫外线的照射下,他身上的“智能水”显形,真相不言自明。

布伦特法院除了判处他49小时的社区服务外,还要求其为偷窃物品赔偿400英镑。作为警告,布伦特警察局将他的照片公之于众。马德琳·赖德(Madeline Ryder)探长说:“这是布伦特警方完成的的又一项杰出任务……‘智能水’是布伦特警方经常使用的一个有效武器,我们将继续锁定这类罪行。”

布伦特警方最近利用“智能水”技术设计出了“钓鱼”汽车和“钓鱼”房屋,目的是向有企图的窃贼发出警告,同时擒获那些以身试法的家伙。

警方还向当地居民提供免费的“智能水”,供他们喷涂在家中的贵重物品上,这一奇招已经让入室盗窃减少了80%,街头抢劫减少了40%。为了进一步防止此类犯罪发生,伦敦警察目前正在试用三种不同的可追踪液体。除“智能水”之外,还有“应用基因科学”(Applied DNA Sciences )和“隐形标志”(Stealth Mark)这两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