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全球阿兹海默病高发造成照护人员短缺

2013-09-27 19:33:03

 该报告提出了以下建议:

•    应构建适当的体系来监控所有场所中的阿兹海默病患者照护质量——无论是养老院还是社区。

•    应确保照护体系有利于患者在阿兹海默病程的各个阶段自主作出选择;应当优先倾听阿兹海默病患者及其护理人员的需求和意见,并予以处理和解决。

•    应当更好地整合与协调医疗和社会照护体系,从而满足人们的各种需求。

•    一线照护人员必须首先接受足够的培训。应建立奖酬机制来保证有偿和无偿照护人员都能得到适当的经济报偿,从而维持非正式照护系统的运转,同时招募并留住更多的有偿护理员。

•    对于占少数,但为数也不少的人来说,养老院照护也是一种优先选择——在家接受照护的生活质量并不比养老院差。此外,如果合理评估家庭护理人员无偿劳动的价值,那么在家养老的照护费用其实也与养老院不相上下。

•    由于养老院今后仍将是长期照护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因此除了例行检查外,还应通过考察养老院居民的生活质量和满意度来监控养老院的照护质量。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刘志华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