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定于27日发布评估报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27 15:36:04

综合外国媒体9月27日报道,联合国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将于9月27日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发布最新的评估报告,此份文件将把这一领域中顶级科学家的最新研究集合在一起。据悉,这份报告还将详述全球变暖背后的实物证据。

联合国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被公认为是气候变化领域的顶尖权威机构,由联合国和世界气象组织于1988年组建。新的报告的第一部分中包含“为政府决策者提供的概要” ,目的在于指导世界各地的从政者以及立法者在接下来几年中在环境方面进行决策。报告中的每一部分都包含惊人的研究量。

定于在27日公布的报告是来自超过39个国家的250位作者的工作成果,并且接受了超过1000位专家人士的审核。此外,除了严格的科学审核以外在报告发布之前,来自195个国家政府的代表们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召开会议,对“为政府决策者提供的概要”逐行、逐节进行核准。

据联合国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副主席的消息称,目前“为政府决策者提供的概要”的最终措辞已经得到核准。

超过85个国家的850名专家参与完成了整个报告的研究工作,整份报告将分为3个阶段公布,直到明年4月完成公布。首先就是定于9月27日公布有关气候变化背后的自然科学这一部分以及“为政府决策者提供的概要”。第二部分内容预期在明年3月对外公布,第三部分内容定于在明年4月公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林雪晴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