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海洋酸度增加 加剧全球变暖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8-27 08:10:26

据法国媒体报道,8月25日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人类石化燃料燃烧的排放物使得地球海洋酸度增加,释放的气体减少,加剧全球变暖。

科学家表示,人类活动排放的二氧化碳让太阳热量透过大气层到达地面,却阻碍热量从地球反射出去,产生温室效应。不仅如此,二氧化碳还导致海洋酸度增加,阻碍二甲基硫生成。二甲基硫释放到大气层中有助于反射来自太阳的辐射,降低地球表面温度。

研究人员表示,气候模拟研究表明,到2100年,如果二甲基硫排放量减少18%,全球气温将升高0.48摄氏度。

研究人员表示“海洋酸化改变全球硫循环,对天气带来潜在影响,”因此“未来气候变化预测应当考虑海洋酸化对气候的潜在影响”。

研究人员警告称,海洋酸化可能还会对海洋生态产生影响,或许未来二甲基硫释放量还会降低。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