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千斤男空运至医院治疗 两年半未下楼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8-21 08:19:14

沙特千斤男空运至医院治疗 两年半未下楼
有关人员将哈立德从二楼运下来

据英国媒体报道,沙特政府多部门联动,在8月19日将一名体重1345磅(约610公斤)、不能下床走路的沙特男子空运到利雅得治疗。

这名沙特男子叫哈立德·穆赫辛·沙伊里,现年20岁。由于身体过于肥胖,过去两年半他一直不能离开卧室。为了将他从二楼运下来,有关人员拆除了哈立德的部分房屋,用叉车将他转移到救护车上,然后送他到吉赞当地机场。在多个政府部门的配合下,哈立德终于被空运到了利雅得的法赫德国王医疗城。

哈立德的表弟纳赛尔接受采访说:“我们等待这个时刻很久了。阿卜杜拉国王已经下了命令,要求卫生部尽一切努力将患者安全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哈立德的弟弟和妹妹也已超重,不过两人还能走路。

6个月前,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就要求将他送到医院治疗,不过医院当时没有适合他的床,如今从美国为其定制的床已经到位,治疗工作开始启动。

当地媒体报道说,沙特卫生部今年已经帮助了多名病态肥胖患者接受治疗,包括两个体重分别为661磅(约合300公斤)和771磅(约合350公斤)的兄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