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签署新合同 采购71架F-35战机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31 08:06:24

五角大楼签署新合同 采购71架F-35战机
F-35战机(资料图片)

据英国媒体7月29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美国五角大楼达成协议,将生产两批F-35战机,合同金额超过70亿美元。

根据协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生产71架规避雷达跟踪的战机,其中60架供给美军,另外11架将供应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和土耳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首先交付36架战机,然后再交付剩下的35架战机。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采购和开发总成本高达3920亿美元,是五角大楼最大的武器项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日前表示,五角大楼不愿因预算削减而减少此次F-35战机采购数量。 不过,五角大楼可能在未来10年中失去5000亿美元的预算。在五角大楼官员要求下,新战机的生产成本和以前的合同相比有所降低。去年12月,五角大楼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达成协议,同意以38亿美元购买32架F-35战机。 

F-35战机耗资不菲,但屡发事故。2013年2月14日,一架试验机软件发生故障,导致座舱冒烟。2月22日,维修人员发现一架F-35A战机引擎低压涡轮上发现裂痕,美军随即停飞全部F-35战机。
 
五角大楼F-35项目办公室发言人说,受员工休假影响,新F-35试飞计划将有所推迟。他说:“我们还不知道最终会有什么影响,我们认为起码得推迟一个月。”7月8日至9月30日间,美国部分国防员工无薪休假,以节省18亿美元的开支。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是美英等国联合研制的第五代多用途作战飞机,采用隐形技术和其他高技术装备,将取代美国空军、海军及海军陆战队现有多种型号的战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