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1.36亿美元珠宝遭抢劫 为法国最大珠宝失窃案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31 08:10:41

戛纳1.36亿美元珠宝遭抢劫 为法国最大珠宝失窃案
警方在现场勘查。

据英国媒体7月29日报道,在法国戛纳28日举办的一场珠宝展上,价值1.36亿美元(约合8.3亿人民币)的珠宝被蒙面持枪劫匪抢走。法国媒体将这场该国历史上最大珠宝抢劫案称之为“世纪大抢劫”。

当地时间28日中午,劫匪持枪闯进了顶级珠宝品牌列维夫在卡尔顿酒店举办的珠宝展现场,他带着帽子,用围巾蒙着脸。劫匪对保安和销售人员发出威胁,随后带着72件珠宝饰品离开了,其中包括宝石、戒指、吊坠和镶嵌着钻石的耳环。

据当地检察官办公室透露,其中仅34件被盗珠宝的价值就高达1.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27亿元)。该检察官办公室根据该珠宝展上展出的珠宝清单估算出了失窃珠宝的价值,并于29日公布了这一数额。这是起初估算的金额的两倍多,当地媒体此前报道称失窃珠宝价值约5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25亿元)。

检察官办公室的一名发言人说:“这名男子通过一扇玻璃门进入现场,通常情况下这扇门应该是被闩着的。”初步调查表明,该男子通过另一扇门步行逃离了现场,并在匆忙中丢掉了几件珠宝。据了解,卡尔顿酒店已经有100年历史,是著名导演阿尔弗雷德•希契科克1955年拍摄《抓小偷》的取景地。

此前,法国历史最大的珠宝失窃案发生在2008年12月5日,当时武装劫匪洗劫了巴黎香榭丽舍大街附近一家高档珠宝店,劫走价值约6.5亿元人民币的名贵珠宝首饰和高档手表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王琦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