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G20誓言力阻世界经济下滑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7-22 17:24:06

【俄罗斯报纸网7月20日报道】题:梦想着增长和廉价货币

经济增长和消除失业依旧是困扰二十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最深的问题。为实现自己的目标,G20各国承诺,不搞贸易保护主义和外汇争斗,放开市场,严管金融部门并打击逃税。

从19日和20日的莫斯科会谈的结果看,G20金融会议的与会者们将继续坚持促增长、创就业的方针。会谈公报说:“我们完全坚持为恢复积极增长和创造更多就业岗位而采取坚决行动的战术。”

为实现这些目标,G20各国首先约定打击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维护市场开放。

承诺避免汇率战

与会者商定仔细校准并阐明货币信贷政策的变动。公报说:“我们确认了自己在加速推进汇率形成市场化、提高汇率灵活度以体现基本经济原则方面的义务。我们将避免竞争性贬值,避免以竞争为目标确定外汇汇率。”

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西卢阿诺夫说,G20各国部长商定继续实行再融资的低利率政策。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一项关键决定,货币将变得更加廉价。”

但宽松的货币政策应可具有预见性。正如公报所说:“我们再次确认,资金供应的过度不稳定和汇率的无序变动对经济和金融稳定具有致命后果。合理的宏观经济政策和严格谨慎的调控有助于解决潜在的波动问题。”

与会者就量化宽松政策可能带来的风险及不可预见的恶果提出了警告。俄罗斯财长认为,国际社会已注意到,仅仅一条美国将缩减量化宽松体系的消息便严重影响了发展中国家的市场。西卢阿诺夫说,继续抑或停止量化宽松应该由各国根据宏观经济形势来决定。目前绝对不能拒绝这一做法。

公报指出,全球经济仍然脆弱,其复苏既不稳定,也不平均。“为了让全球经济获得更加平稳平衡的增长,我们将强化政治行动,制定更具包容性的圣彼得行动计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