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何去何从还不明 美批俄“提供宣传平台”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7-14 09:17:14

美批评俄“提供宣传平台”

美国媒体分析则认为,由于二十国集团峰会即将于9月在圣彼得堡举行,美国总统奥巴马届时也将对俄罗斯进行访问,俄罗斯总统普京不会希望斯诺登事件对美俄关系造成影响,因此会尽快处理这个问题。

7月12日晚,奥巴马与普京通电话。这是自斯诺登抵达莫斯科后两人的首次通话。白宫没有详述两人通话内容,只是说两人讨论了斯诺登的情况以及反恐等议题。

白宫新闻发言人卡尼12日表示,美方在斯诺登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已向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多个国家提出将其交还美国。他批评俄罗斯向斯诺登“提供宣传平台”。同时,卡尼再次强调,美方不希望斯诺登事件损害美俄关系。

据悉,洛克申娜12日在前去会见斯诺登的路上接到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人员电话。电话说,“斯诺登已犯法,并将因此受到追究”。美国国务院一位官员事后承认美驻俄使馆人员打了电话。  

拉美多国支持庇护斯诺登

12日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举行的第四十五届南方共同市场首脑会议发表声明,批评“几个欧洲国家”在事先已经发出过境授权的情况下又临时拒绝玻利维亚总统专机过境的做法,并表示“坚决反对在我们的国家截取通讯和实施间谍活动”。声明专门强调了“国家提供避难的权利”,并且表示“拒绝任何一国或第三方对提供避难国家的主权行为进行施压、干涉”。

12日,委内瑞拉法学家埃斯卡拉对当地媒体谈话,再次强调委内瑞拉政府为斯诺登提供庇护的合法性。他说,“委内瑞拉不是从本国利益考虑,而是根据《世界人权宣言》和委内瑞拉宪法第六十九条的规定,为斯诺登提供人道主义庇护”。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