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从未背叛美国向中俄政府提供情报

来源:海外网
2013-07-11 09:28:36

斯诺登:从未背叛美国向中俄政府提供情报
美国“监控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资料图)

美国“监控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10日称,从未向中俄提供情报。美国《纽约时报》此前的有关报道也同时被强烈质疑。

斯诺登10日通过英国《卫报》表示,他“从未向中俄政府提供情报”,中俄“也没有从其笔记本电脑里提取信息”。

斯诺登早前已表示,有关指控是对他的污蔑,他表示同中国政府并无联系,而只是同记者有联系。他认为有人作出这种猜测“是为了转移公众对美国政府不当行为的注意力”。

英国《卫报》10日在刊发斯诺登上述言论的同时,还用很大篇幅强烈质疑《纽约时报》的有关报道。《纽约时报》上月底曾引述两名没有具名的“西方情报专家所认为”的话报道说,“中国政府已经设法取走了斯诺登手提电脑中的文件”。

《卫报》指出,《纽约时报》的上述有关报道只依靠两名匿名情报专家的猜测性分析作为结论,而“没有拿出任何证据表明其有关结论是准确的”。

《卫报》评论认为,《纽约时报》刊发的上述言论是“煽动性指控”,随后还被多家媒体引用和扩散。

与此同时,美国研究机构10日发表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人依然认为斯诺登只是一名揭秘者,而并非叛国者。

这项由昆尼皮亚克大学当天发表的民调显示,有55%的受访者认为斯诺登并非叛国者,在几乎所有年龄阶层的受访者中,认为斯诺登并非叛国者的比例都占多数。

昆尼皮亚克大学民调中心助理主任布朗认为,这样的民调结果显示美国社会对公民自由权和政府反恐措施之间有明显的偏向,显示民众对美国政府以反恐为由展开的大规模监控措施普遍感到震惊。

美国“监控门”风波依然持续,巴西主流媒体稍早前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对拉美多个国家进行监控,特别是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和巴西等国。

巴西和哥伦比亚等国10日先后要求美方对监控事件作出解释。巴西总统罗塞夫抨击美方的做法是对巴西“主权与人权的肆意践踏”。

(来源:海外网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