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将“耳机”植入耳朵 随时随地听歌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3 08:15:54

男子将“耳机”植入耳朵 随时随地听歌


美国一男子将耳机植入耳朵,方便随时随地听歌。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日报道,美国一名男子近日在自己的耳边成功植入特殊的微型磁铁来充当“隐形耳机”,这种大胆的方法可以帮助他不用佩戴耳机就能收听音乐。

据了解,这位来自内华达州的男子名叫里奇•李(Rich Lee),他在自己的耳屏(外耳门前面的突起软骨)里植入了一块微型磁铁,并制作了一个金属线圈戴在自己的脖子上,称这样可以形成磁场。

在收听音乐时,他将手机与微型扩音器和线圈相连接,产生磁场,带动耳朵里的磁铁震动,发出声音,只有他一个人能够听到。

根据李的介绍,他的“隐形耳机”项目得到了电子设备植入大师史蒂夫•霍沃思(Steve Haworth)的指导,“他的理念就是采用最佳方式将设备植入到人体之中,在不留疤痕的同时,尽量降低感染的可能性,”李还在杂志撰文表示,自己的磁铁植入手术完成得非常顺利,几乎没有感觉到疼痛。

李承认,目前这种“隐形耳机”的音质与传统耳机还不能相提并论,但它还有不少其他优势,可以随时随地听音乐。李试图将其与智能手机的GPS系统相连接,来实现导航;或者将其与纽扣式定向麦克风连接起来,方便与人交谈。

同时李还计划把“隐形耳机”与超声波测距仪结合起来,帮助盲人获得与蝙蝠类似的回声定位能力。此外,他还考虑将该设备与盖革计数器相连接来体验一下“辐射世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