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火箭升空后不久坠毁 恐泄漏500吨有毒燃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2 14:14:38
分享

俄罗斯火箭升空后不久坠毁 恐泄漏500吨有毒燃料
 
火箭从拜科努尔航天中心升空后发生了爆炸并形成火球

据英国媒体7月2日报道,俄罗斯一枚无人“质子-M”(Proton-M)火箭在升空后不久坠毁在哈萨克斯坦境内。

俄罗斯方面公布的视频显示,火箭从拜科努尔航天中心升空后发生了爆炸并形成了火球,随后便发生了解体。

俄罗斯正在调查事故原因,目前尚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俄罗斯方面表示,事故发生后,至多500吨有毒的火箭燃料可能已经泄漏并对坠毁地造成污染。

据悉,坠毁的火箭搭载了三颗卫星,这三颗卫星升入预定轨道后将会服务于俄罗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

事实上,“质子-M”(Proton-M)火箭以前也曾发生过类似事故。六年前,一枚同类火箭在升空不久后便坠毁了。2010年,另一枚火箭在执行将三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任务时失败。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