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八成格鲁吉亚民众支持恢复与俄罗斯外交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8 17:09:03
分享

据俄罗斯媒体6月28日报道,美国国际共和学会(IRI)日前发起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82%的格鲁吉亚人支持恢复与俄罗斯外交关系,11%的受访者认为应部分修复与俄罗斯的关系。

俄罗斯与格鲁吉亚因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问题而长期不睦。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分别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与俄罗斯接壤。两者都在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并一直同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2008年8月,俄格军队在南奥塞梯发生冲突,俄随后宣布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两国关系进入冰冻期。

2012年10月,格鲁吉亚议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政府,表示将恢复与俄罗斯的正常化关系列为当务之急。

尽管如此,在4000名参与民意调查的人中,57%将俄罗斯视为格鲁吉亚在政治和经济上的一个威胁。

此外,这份调查还显示,稍逾60%的人支持格鲁吉亚加入北约,67%的人希望格鲁吉亚加入欧盟。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