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一部长误报曼德拉逝世 向南非道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6-27 14:31:49
分享

澳大利亚一部长误报曼德拉逝世 向南非道歉

  当地时间6月24日,南非总统祖马对媒体称,前总统慢德拉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病情危急。医护人员正在竭尽所能,保证曼德拉身体状况良好,感觉舒适。图为曼德拉接受治疗的医院墙外挂满人们的祝福。

  据外电报道,澳大利亚一名政府部长27日对此前误报南非前总统曼德拉逝世的消息向南非高级专员道歉。

  据美联社报道,澳大利亚资源部部长加里·格雷(Gary Gray)27日发布声明称,他对自己26日在议会宴会上,对澳大利亚矿业委员会的宾客说曼德拉“已经逝世”感到“非常抱歉”。

  格雷说,他向客人们误报了“自己认为可靠的消息”。

  今年6月8日,曼德拉因肺部感染复发,被送到比勒陀利亚的医院。今年94岁的曼德拉目前病情严重,有报道称他正以呼吸机维持生命。

  曼德拉出生于1918年7月18日,被视为反种族隔离斗士,曾在南非罗本岛监狱服刑27年。1993年,曼德拉因其在废除南非种族歧视政策方面的巨大贡献获得诺贝尔和平奖。1994年,曼德拉当选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5年后卸任。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