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中国人在巴布新几内亚遇害 1人被砍头3人遭肢解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7 09:25:58
分享

四名中国人在巴布新几内亚遇害 1人被砍头3人遭肢解
巴布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保证将把凶手缉拿归案。

据法国媒体6月26日报道,四名中国人24日晚在巴布新几内亚首都莫尔斯比港遇害。该国总理彼得·奥尼尔于当地时间26日发表声明谴责了这起暴行,并保证会将凶手捉拿归案。

据当地媒体报道,遇害的是三名男子和一名女子,遇害地点在当地一处集市的面包店里。暴徒越过了面包店外高高的围墙,用刀和剑反复地砍向和刺向受害人,并将店内现金抢走。新西兰电台援引当地警方的消息称,其中一人被砍头,另外三人被肢解。

奥尼尔在声明里说:“我强烈谴责这起对四位中国公民发起的残忍而懦弱的袭击。我向中国政府和遇害者亲属保证,我们会向警方提供一切必要帮助,将罪犯捉拿归案并绳之以法。”

奥尼尔同时呼吁巴布新几内亚商界的华裔和其他亚裔人士保持冷静,照常营业。他指出:“警方已经完全控制住局面,调查也已经展开。”

早在2009年,巴布新几内亚就爆发过反华骚乱,暴徒冲击华人商铺并袭击华人,造成2人死亡。当地人和华裔商人的矛盾由来已久,20世纪80年代以来,巴布新几内亚出现新一轮“中国人移民潮”,华裔新移民被指不断“蚕食”当地小商店,原住民反华情绪日渐高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