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称斯诺登可能获得了俄罗斯过境签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6 21:03:03
分享

据俄罗斯媒体6月26日报道,消息人士称,目前位于莫斯科“舍列梅季耶沃”机场中转区的“棱镜”计划泄密者斯诺登可能获得了俄罗斯的过境签证,签证有效期为3昼夜。

该名消息人士说:“持有继续飞行机票和进入第三国所必需文件的过境乘客可以获得俄罗斯的过境签证。如果斯诺登持有这些文件,那么他就有权在机场领事处申请过境签证,他可以这样做。”

根据此前的报道,斯诺登两次预定了莫斯科飞往古巴首都哈瓦那的机票,但他并未登上24日的航班,而他预定的25日的航班在起飞前几个小时被取消了。下一个飞往哈瓦那的航班将在27日起飞。向斯诺登提供法律援助的维基解密网站人士此前曾透露,厄瓜多尔政府向斯诺登发放了入境该国的难民文件,该文件可以视作允许他入境第三国的文件。

根据俄罗斯法律规定,外国人可以在俄罗斯外交部驻海外领事机构获得过境签证,如果出现紧急情况,只要符合条件,便可以在“舍列梅季耶夫”和“多莫杰多沃”机场办理,那里开设有专门的领事处。

俄罗斯外交部驻"舍列梅季耶夫"机场F航站楼领事处解释说,根据俄罗斯法律规定,过境乘客在从一个国际航班转往另一航班的时候可以在机场免签证逗留不超过24小时,但是如果超过这个期限,就必须办理俄罗斯过境签证。但他拒绝回答斯诺登本人是否来过领事处办理签证的问题。

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表示,斯诺登以中转旅客身份飞抵莫斯科,并未越过俄罗斯国境,他的到来令莫斯科感到十分意外。但他同时表示:“斯诺登作为一名中转旅客,有权购买机票飞往他想去的地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