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市长桥下彻就公费支付访美机票退订费向市民致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6 19:20:36
分享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大阪市市长桥下彻6月26日就公费支付访美机票的退订费一事致歉称:“必须向市民道歉。我感受到道义上的责任。”他同时表示,“发言本身并没有违法性”,认为支付费用本身不存在问题。桥下原定于本月中旬访问美国旧金山市,但受其慰安妇发言影响最终放弃访美。

  桥下当天在市议会委员会上回答了自民党市议员的提问。该市议员就退订费主张:“市长的轻率发言是取消访美的原因。应该由市长自行负担。”

  桥下对此解释称:“由于发言的表达方式引发误解,导致对方不能接受访问。”

  有关旧金山市议会此前通过决议谴责桥下一事,桥下强调称:“这是看法的不同。没有切实传达的地方会好好解释。”

  据大阪市政府介绍,原定访美成员包括桥下在内共8人。市政府之前称退订费约为18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万元),当天在市议会委员会上表示约为69万日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