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推动全球军火贸易呈现“爆炸式增长”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6 09:09:42
分享

亚洲推动全球军火贸易呈现“爆炸式增长”
印度空军选择购置法国“阵风”战斗机。2013年2月6日,印度在南部城市班加罗尔郊区的叶兰汉卡空军基地举行了“印度2013空军演习”,“阵风”战斗机在演习中亮相。

据英国媒体6月25日报道,据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亚洲各国将在2021年超越美国成为最大的国防支出地区,目前这些国家正在推动全球军火贸易出呈现“爆炸式增长”。

简氏信息集团25日说,尽管经济放缓,在亚洲部分国家军火出口激增、印度等国家的需求带动下,全球军火贸易在2008年到2012年期间增长了30%,总额达到735亿美元。这一数额到2020年还有望翻倍。

简氏防务咨询机构高级经理保罗·波顿说:“军火预算在向东方转移,全球军火贸易正导致竞争愈演愈烈。这是全世界经历的最大一场军火贸易扩张。”波顿的研究涉及3.4万个国防采购项目。

在过去十年里,美国一直占据全球国防开支的最大的份额。但伴随着从阿富汗等国撤军,华盛顿的预算削减。到2021年,美国在全球国防开支中所占的比例将降到30%,低于亚洲的31%。

简氏防务咨询机构称,未来8年,亚太地区军事开支将上升35%,达到5010亿美元,而美国的这一开支同期将减少28%,降至4720亿美元。

“西方大型国防企业别无选择,他们要么出口武器,要么就得眼看着业务缩水,但这可能会为他们埋下破产隐患;东方的商机是把双刃剑,它将威胁美国国防主导地位。”简氏信息集团首席分析师盖伊·安德森说。

日本、印度和韩国是武器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波音和英国宇航系统公司竞相追逐的买家,这些公司想向这些亚洲国家出售战斗机和其他武器,以弥补在西方本土市场上销售额的缩减,但这类交易往往要求他们对买方的国防工业进行投资。

报告称,到2021年,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国防预算预计将分别增长54%和1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欧叶)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