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领导人传位给儿子 分析称国家政策将保持稳定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6 09:02:42
分享

卡塔尔领导人传位给儿子 分析称国家政策将保持稳定
卡塔尔埃米尔哈马德6月25日宣布退位,这张资料图拍摄于2012年10月23日。

据美国媒体报道,卡塔尔埃米尔谢赫•哈马德•本•哈利法•阿勒萨尼6月25日宣布,即日起传位给自己的儿子谢赫•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萨尼。
 
现年61岁的哈马德25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经过几个星期的考虑,他决定退位。哈马德33岁的儿子塔米姆将继承他的位置,成为下一届埃米尔。讲话过后,哈马德和塔米姆肩并肩共同露面。卡塔尔官方并没有说明其中原因,但外界广泛认为,哈马德身体状况欠佳,因此退位。
 
近年来,塔米姆参与了卡塔尔几乎所有的重大决策,并将继续从退位的父亲那里得到帮助。有媒体估计,塔米姆短期内不会调整卡塔尔的政策。位于日内瓦的海湾地区研究中心的政治分析人员穆斯塔法•阿拉尼说:“塔米姆会驾驶他父亲的汽车,而前进的方向早就定下来了。”
 
哈马德1995年成为埃米尔,并努力将卡塔尔转变成为国际性的政治、经济中心。目前,卡塔尔在房地产、奢侈品和体育界都颇有影响,是中东地区不容忽视的力量。
 
在国际问题上,卡塔尔曾支持利比亚反对派,目前在叙利亚局势中也占有一席之地,此外,卡塔尔还曾向埃及的穆斯林兄弟会提供帮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