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球新增百万名超级富豪 1/3来自亚洲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0 08:47:52

2012年全球新增百万名超级富豪 1/3来自亚洲
调查显示,2012年全球共有100万名新晋超级富豪。

据英国媒体6月18日报道,加拿大皇家银行和咨询机构凯杰管理顾问公司最近展开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股市的助力下,2012年全球有100万名新晋超级富豪,其中1/3来自亚洲。

上述调查中的超级富豪必须拥有至少100万美元(约为人民币613.12万元)的“可供投资资产”,而且这些资产中不包括住宅和汽车等耐用消费品。调查结果显示,2012年全球拥有“巨额净资产的个人”人数增长10%,使全球超级富豪的人数达到约1200万人。

调查还显示,全球各地的超级富豪总共拥有46.2万亿美元的资产。这一数字是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倍。

据悉,2012年上半年,全球股票市场在日益加深的欧元危机的影响下剧烈波动。不过,欧洲央行主席德拉基在7月份誓言保护欧元和美联储9月推行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无疑给股票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此后股票价格一路飙升,进而提升了投资者们的资产。 

在过去的一年中,美国再次成为拥有最多超级富豪的国家,人数达373万人,比2011年增长了11.5%。亚太地区紧随美国之后,拥有368万名超级富豪,增长9%。欧元区在经历了18个月经济衰退后,2012年超级富豪人数仅增长7.5%,达到340万人。英国在2012年有46.5万名超级富豪,高于2011年的44.1万名。

在报告中,加拿大皇家银行和咨询机构凯杰管理顾问公司预测,全球超级富豪的资产还会继续增加,在未来3年中,超级富豪的总资产每年有望增加6.5%。

有分析人士指出,上述结果可能会加大外界对各国央行经济刺激政策的担忧,认为这些旨在重启经济增长的政策所带来的利益在很大程度上被社会上层人士占有,而与此同时,很多国家的失业率仍居高不下,普通民众的收入受到挤压。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