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9 17:56:40
分享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习近平指出,联合国承载着各国人民的期望,肩负着诸多重大使命。当今世界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解决全球性难题和挑战,需要联合国广大会员国携手努力。联合国要抓住和平与发展的主题,高举公平正义的旗帜,讲公道话,办公道事。零和思维已经过时,我们必须走出一条和衷共济、合作共赢的新路子。在这方面,联合国应该有所作为。

习近平强调,中国确立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未来国家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中国需要联合国,联合国也需要中国。中国重视联合国,将坚定地支持联合国。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这不仅是权力,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中国有这个担当。中国将继续大力推动和平解决国际争端,支持联合国推进千年发展目标,愿同各方一道努力,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为世界和平、人类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潘基文祝贺神舟十号发射成功,祝愿中国人民成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表示中国梦的实现必将对联合国及国际社会产生深远和积极影响。

潘基文表示,联合国高度赞赏中国积极支持和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推动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以及诸多地区和全球性问题和挑战,联合国需要中国发挥更大作用。

双方还就叙利亚、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习近平阐述了中方原则立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记者 吴姣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标签:

相关文章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