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高等法院裁决有婚前性行为情侣应视为已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9 17:09:41
分享

印度一高等法院裁决有婚前性行为情侣应视为已婚

在印度,婚前性行为仍是一个相对禁忌的话题,印度网球明星米尔扎曾因公开谈论该话题而遭全民声讨。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马德拉斯高等法院日前做出裁决称,如果一对达到法定结婚年龄的情侣(两人均未同他人结婚)已发生婚前性行为,那么他们之间的关系应被视作夫妻关系。

马德拉斯高等法院还在裁决中进一步指出,任何一方可通过提供发生性关系的证据来请求法院认定他们之间的事实婚姻关系,并享有婚姻中夫妻双方所应享有的一切法律权利。

另外,该高等法院还特别强调,如果男女双方在发生婚前性关系后因意见不合分手,当男方再次结婚时必须获得此前与之发生性关系的前女友的同意。

马德拉斯高等法院是在对今年4月的一个案件进行重审时做出该项裁决的。今年4月,印度一低等法院在审理一名女性向“丈夫”索要赡养费的案件时,虽判决“丈夫”须承担两人共同养育的孩子的赡养费用,但却以两人未“领证”为由,判决男方无须向女方本人支付赡养费。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陈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