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公交车拟24小时运营 方便夜班回家华人欢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6-19 13:29:50
分享

东京公交车拟24小时运营 方便夜班回家华人欢迎
东京公交车拟24小时运营(资料图)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东京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对于公共交通有着极高的要求。4月,东京都知事猪濑直树曾提出都内实现公交车24小时运营的新构想。对此,众多在东京工作的中国人也表示十分欢迎,称将更加方便夜班后回家。  

《朝日新闻》消息称,6月13日,东京都交通局发布消息称,将从12月起周五晚至周六早晨,在六本木车站涩谷车站区间开始实施公交车通宵运行。司机已经与所属的东京交通工人工会达成一致协议。  

东京都称,12月开始,每周六凌晨1-5点,公交车将在该区间往返运营4-5次。运营持续一段时间后,将调查乘客数量,讨论是否在盈利状况下运营。深夜巴士车费将是白天运费的2倍,为400日元(约合26元人民币)。  

目前,在该区间虽也有深夜巴士运行,但从涩谷始发的末班车为凌晨零点5分,六本木始发的末班车时间凌晨零点59分。  

在东京涩谷一家外企软件公司工作的中国IT工程师张宇说:“由于工作繁忙,经常加班至深夜。下班时间一超过0点,就开始担忧无法搭乘公交车回到住所。今后,如果东京都内实现24小时公交车运营,就再也不用担心这样的问题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小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