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舰队开始在地中海军演 普京称不是战争威胁

作者:胡晓光 来源:新华网
2013-06-18 11:34:26
分享

俄舰队开始在地中海军演 普京称不是战争威胁

资料图:北方舰队旗舰“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导弹巡洋舰

新华网莫斯科6月17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北方舰队发言人谢尔加17日宣布,俄北方舰队“库拉科夫海军中将”号大型反潜舰和黑海舰队“尼古拉·菲利琴科夫”号大型登陆舰当天开始在地中海举行联合演习。

谢尔加说,这两艘军舰是俄海军舰艇集群的组成部分。据俄媒体报道,演习内容包括联合机动、通过发送信号取得联系、搜救保障等。

谢尔加说,“库拉科夫海军中将”号5月11日离开北方舰队主要基地北莫尔斯克,跋涉7000多海里抵达地中海,将于本月轮换俄海军地中海战役编队的另一艘北方舰队大型反潜舰“北莫尔斯克”号。

俄海军地中海战役编队于本月1日起开始执行规定任务。目前该战役编队拥有16艘舰船和3架舰载直升机。战役编队分成4个战术小组,集中在地中海东部和西部水域。

据地中海战役编队指挥员泽姆斯基6日介绍,编队的主要任务是监视其他国家海军在地中海水域的行动、确保俄罗斯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保障俄海上运输和海洋经济活动安全。此外,编队还准备随时应对该地区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俄总统普京曾表示,俄海军恢复在地中海常态化军事存在“不是进行战争威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