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再爆猛料称英国监控G20峰会 截取政要通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7 13:20:50
分享

斯诺登再爆猛料称英国监控G20峰会 截取政要通话
 
斯诺登提供的文件显示,英国情报机构监控了G20峰会与会代表的电子邮件和通话记录。(来源:英国媒体)

据英国《卫报》6月16日报道,美国“棱镜”计划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再度爆料称,英国政府在2009年举办G20峰会期间曾暗中监控参会外国政要官员的电脑,截取他们的通话记录。

《卫报》引用斯诺登提供的资料称,2009年在英国举行G20峰会期间,英国情报机构暗地里设立了“间谍”网吧,诱导部分参会代表们使用,从而读取这些使用者们的邮件资料,以获取情报。据了解,当时的监控目标包括一些西方国家的长期盟国南非和土耳其。

媒体称,这一消息的揭露令外界更为关注英国秘密情报机关政府通讯总部(GCHQ)和其“姊妺组织”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所扮演的真正角色。此前美方一直辩解称,监控电话和互联网通讯是针对恐怖主义及严重犯罪行为。

当地时间6月17日英国将再次举办G8峰会。媒体分析称,此次爆料可能会引来G8参会国代表的警惕和防范,甚至要求英国政府解释当年监控行为以及是否会在此次峰会期间仍使用类似间谍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