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大选选民热情高涨 鲁哈尼得票率暂居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6 08:42:26

伊朗总统大选选民热情高涨 鲁哈尼得票率暂居首
总统候选人鲁哈尼在投票后,举起自己的身份证件向选民示意。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伊朗总统大选于当地时间6月14日晚结束,计票工作随后开始。15日凌晨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六名总统候选人中唯一一位温和保守派代表哈桑•鲁哈尼目前的得票率超过50%,他有可能取代内贾德,成为伊朗新一任领导人。

***哈梅内伊激发民众投票热情

当地时间14日上午8点,伊朗总统大选正式举行,该国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首都德黑兰的投票站投下首张选票。他号召伊朗民众尽早赶往投票站投票,称伊朗的繁荣取决于伊朗人民在投票站的选择。

哈梅内伊同时还回击了美国对伊朗大选的批评:“有些美国官员表示,他们不会承认此次伊朗大选,但敌人的意见对伊朗人民从来没有任何意义,(敌人)下地狱去吧!”很多选民表示,哈梅内伊的讲话令他们感到乐观和激动。

按照规定,投票于14日下午6点结束。但因为一些地区的投票率远远高于预期,投票时间延长了数个小时。在德黑兰,几乎每个投票站外等待投票的选民都排起了长队,所以投票结束时间比预期晚了5个小时。

伊朗国家电视台当天滚动播出投票情况。一位首次参加投票的年轻人表示:“我已经排队一小时了,不过这没什么,我可以等好几个小时。”在网络上,还有数万名伊朗人将自己在社交网站脸谱网(Facebook)的头像改为绿色的“I Vote”标志,号召大家前去投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