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位女航天员获普京颁发奖章 曝险些有去无回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6 09:06:37
分享

亚兹多夫斯基认为捷列什科娃是因为失重而感到身体不适,俄罗斯太空计划之父谢尔盖·科罗廖夫十分关心她的情况,建议要提前返回。然而,俄罗斯官员坚持执行原计划为期三天的任务。

科罗廖夫的副手鲍里斯·切尔托克在他的苏联太空计划的编年史中回忆道,捷列什科娃在一项测试她手动控制下降能力的模拟实验中未能准确对齐飞船,这让人们更加担心。切尔托克还提到,虽然飞船1963年6月19日在自动模式下完美着陆,捷列什科娃在下降过程中未能与地面控制室成功通信,让科罗廖夫和其他人曾一度提心吊胆。

这些细节直到苏联解体后才首次向公众公开,但捷列什科娃表示所有这些言论,都是对她的无端猜测。

捷列什科娃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说,当年苏联太空计划的工程师在设计上出了个小纰漏,如果她没有及时注意这一问题,可能会因此被搁置在太空。“工程师设置的是提升轨道,而不是着陆,我输入了新的数据,才解决了问题。”

捷列什科娃还说,科罗廖夫本人在飞行后请求她不要说出这个秘密。直到另一位工程师于1993年发现了当初的设计失误并将之公之于众后,捷列什科娃才开始在公开场合提及此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