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向第三任妻子邓文迪提出离婚 结束14年情缘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5 09:48:50
分享

 

***酒会结缘
 

邓文迪生长在一个中国小城,是一位工厂工程师的女儿,后来在耶鲁管理学院获得硕士学位,现在该校顾问团工作。
 

认识默多克之前,她在20世纪80年代嫁给资助她在美国办的学生签证的男子,得到了永久居住美国的“绿卡”,但她的这第一段婚姻很短暂。
 

从耶鲁毕业后不久,在香港一次鸡尾酒会上,邓文迪认识了默多克。她接着为星空电视台工作,这是默多克公司旗下的香港卫星电视台。
 

2011年,在和妻子一起接受采访时,默多克回忆起他在中国大陆旅游时,她为他翻译的情景。他展开狂热的追求,但是邓文迪并未回应他的所有感情表白。默多克说,“我爱上了她,并且问了她。她拒绝了,说服她花了很长时间。”
 

***游艇婚礼
 

1999年,默多克申请与第二任妻子安娜离婚几周后,就与邓文迪在纽约一条私人游艇上举行了婚礼。据多家媒体报道,安娜于1967年嫁给默多克,那年他刚与第一任妻子离婚,而邓文迪则是在一年后出生的。

婚后不久,默多克宣布他的新婚妻子将辞去新闻集团香港子公司的管理职务,称她“忙着装修新公寓。”

不过,2000年出版的《华尔街日报》人物简介暗示结婚后邓文迪并没有完全离开商界。她经常陪丈夫和继子出席高端活动,有时会斡旋“消除潜在的尴尬局面”。

***婚后二女

和默多克结婚后,邓文迪生养了两个女儿,格雷丝和克洛艾。默多克前两次婚姻有4个孩子,其中有些人在新闻集团担任重要职位。

有分析认为,离婚将结束邓文迪与默多克的联盟,或许还会因财产问题引发斗争。据悉,默多克与前一任妻子离婚时支付了对方17亿美元。按照《福布斯》的估计,默多克现在的财产为112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