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支持率跌破60% 经济政策失效被指成主因

作者:关超 来源:环球网
2013-06-14 18:40:21
分享

日本时事通信社日前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安倍晋三内阁6月份的支持率较5月下降了2.8个百分点,目前为57.4%,首次跌破60%大关。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6月14日报道,安倍内阁自2012年12月上台以来,一度保持着较高的支持率,但最近两个月以来,支持率逐渐出现下滑趋势,与此同时,反对安倍内阁的比率则增加了2.4个百分点,上升至20.0%。

与此同时,日本股市也结束了此前稳步上涨的趋势,于5月下旬开始进入涨跌不定的混乱状态。有分析认为,伴随着“安倍经济学”逐渐露出破绽,支持率的下滑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本次调查面向2000名成年日本公民展开,以一对一面谈的方式进行。在支持安倍内阁的被访者中,认为“安倍内阁具有强有力的领导力”的有17.9%,认为“安倍是值得信赖的首相”的有16.0%。与此同时,在不支持安倍内阁的理由中,9.6%的人选择了“不抱有期待”,6.7%的人选择了“首相不值得信赖”。

在政党支持率方面,执政党自民党的支持率较5月减少了1.8个百分点,目前为27.7%,同样连续两个月递减。

(来源:环球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