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学者呼吁改革公民入籍测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4 17:08:26
分享

英学者呼吁改革公民入籍测试

古罗马青铜币上的皇帝克劳狄一世(Emperor Claudius)。他于公元43年入侵英国。他的名字出现在在《英国生活》(Life in the UK)公民入籍考试的参考书中。

据英国《卫报》6月14日报道,一名学者表示,每年约15万人参加的英国公民入籍考试仅仅是一个“拙劣的酒吧测验游戏”,它太过专注文化及历史,而非实用知识。

英国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法学院的汤姆·布鲁克斯(Thom Brooks)博士表示,想要获得英国永久居留签证的外国人必须通过“英国生活”入籍测试,此测试并不需要应试者掌握日常生活的实用知识。

但是,它需要新公民知道一些“琐碎”的事实,例如克劳狄一世入侵英国的年代,Sake Dean Mahomet何年开设英国第一家咖喱餐馆,以及大本钟(Big Ben)的岁数。

布鲁克斯是一名美国移民,他于2009年参加并通过了考试,于2011年成为英国公民。他说测试是移民政策的关键部分,但称其形式不符合目的。

他说:“‘英国生活’测试已变成了一个拙劣的酒吧测试游戏。它从测验实用琐事变成了测试真正琐碎无趣的事实,也失去了一个重要的机会。”

“最让人吃惊的是,历届政府都缺乏注意力,难以保持测试公正、与时俱进。这比测试中雷人的问题更加让人震惊。”

“面对很多问题时,不少土生土长的英国公民也要绞尽脑汁。”

“英国不会变得更加团结紧密,因为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知道特拉法加大海战(Battle of Trafalgar)。未来的公民应该更好地理解如何参与英国的日常生活,并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基于第三版《英国生活》(Life in the United Kingdom)手册,最新版《英国生活》测试书从3月25日起生效。

布鲁克斯争论说,测试对新公民的要求前后矛盾。应试者不需要知道威斯敏斯特(Westminster)的议员人数,却要知道威尔士议会(Welsh Assembly)、苏格兰议会(Scottish Parliament)以及北爱尔兰议会(Northern Ireland Assembly)的代表人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