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年长老人去世 享年116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3 13:57:16
分享

世上最年长老人去世 享年116岁
木村次郎右卫门去世,享年116岁。

据日本媒体报道,世上最年长、在世时间最长的人木村次郎右卫门于6月12日自然死亡,享年116岁。

木村生于1897年4月19日,是为数不多的出生于19世纪90年代的人之一。他在世期间,日本经历了4位皇帝和61任首相的统治。木村的家乡京丹后市的政府官员表示,木村在京丹后市的医院中去世。上月末起,木村就一直在接受肺炎的治疗。

2012年12月,美国爱荷华州的意大利裔美国人狄娜•曼佛瑞迪尼(Dina Manfredini)去世后,日本京都的木村以115岁253天的年龄成为了历史记录上最年长的人。历史上在世时间最长的是一名叫做珍妮•卡尔门(Jeanne Calment)的法国女性,她以122岁的高龄于1997年去世。

木村承认,他大部分时间都躺在家中,由孙子的遗孀木村瑛子(Eiko Kimura)照料,瑛子会他做他最喜欢的稀饭和味增汤当作早餐。

他将自己的长寿归因为起得早,吃得少,读新闻以及看电视上的议会辩论。

遗传基因也许也帮了不少忙:他的兄弟姐妹中有四人活过了90岁,他最小的弟弟活到了100岁。木村有7个子女,14个孙子女,25个曾孙子女以及13个曾曾孙子女。

木村14岁时离开学校,之后在邮局工作了45年。他已经退休了半个多世纪。不过,直到90岁前,木村还在儿子的农场帮忙。

木村出生时,日本的平均寿命预期值约为44岁;现已达到83岁。日本国内现有5.1万余名百岁老人,以及约20名年龄在110岁或以上的超级人瑞。

继木村之后,世上目前最年长的老人也是一名日本人,叫做大川贞绪(Misao Okawa),现年115岁。她已享有世上最年长女性的称号。

大川出生于1898年,她说自己虽然喜欢腌青花鱼,但并不在意每顿吃什么。她最年长的身份还未被吉尼斯世界记录确认。

(来源:欧叶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