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首都数万民众生活贫困 住临时棚屋受洪灾威胁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3 08:59:54
分享

菲律宾首都数万民众生活贫困 住临时棚屋受洪灾威胁
马尼拉一名妇女在洗东西。

据英国媒体6月11日报道,虽然菲律宾被列为亚洲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不过该国首都马尼拉仍有数万民众生活在贫困之中,他们住着临时棚屋,经常遭到自然灾害的袭击。

据信,在马尼拉58万外来人口中,约有10.5万人被迫在自然灾害频发的地区建起临时住所,这些人面临的最大威胁是洪水,其次是热带风暴。去年,台风“苏拉”过境菲律宾,造成50多人死亡,马尼拉至少50%地区被淹。

在马尼拉一个贫民窟内,有数十户人家被迫住在隧道式的棚屋里,这些所谓的住房搭建在水边,建筑材料是人家扔掉的边角料或是回收的废料。狭窄的空间内大都住着一大家子人。位于马尼拉巴示戈(Baseco)区的居民生活环境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很多民众甚至承担不起购买电视天线的费用,他们只好用金属盘子绑在竹竿上代替。

有报道称,今年第一季度,菲律宾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8%,增长幅度在亚洲各经济体中高居首位。该国政府去年拨款100亿美元,用于建设基础设施,包括发电厂、道路以及学校等,同时为社会创造了40万份就业机会,但该国住房严重短缺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好地解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