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瞌睡惹的祸!德银行职员为一账户误存2.2亿欧元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3 08:52:13
分享

打瞌睡惹的祸!德银行职员为一账户误存2.2亿欧元
德国银行一名职员在转让时打了会儿瞌睡,结果给一个养老金账户转入了2.2多亿欧元。

据英国媒体6月11日报道,今年4月份末,德国银行一名职员在进行62.40欧元的养老金转账时,打了会儿瞌睡,结果手指一直按在电脑键盘的数字键“2”上,给这一账户转入了2.2多亿欧元(实际转入金额为222,222,222.22 欧元)。

幸好这一错误被其他同事及时发现,并予以纠正,这笔巨款也很快转回到了银行。但这位职员的上级主管,因为没有发现这一错误,而被银行炒了鱿鱼。

不久前,这名主管向德国黑森州地区劳动力法庭提起诉讼,声明银行这样的解雇不公。她说自己当天审核了800多份文件,每份文件的审核时间只有不到2秒。而银行方面则认为,这名主管没有检查转账文件,任由错误发生,并指责她是在故意欺骗雇主。

6月11日,当地法院对此案作出裁决。法官认为,银行应该给与这名主管警告处分,而不是直接将她解雇。判决书中这样写道,这虽然是个“十分可怕的错误”,但因为没有证据表明这名雇员是故意要使银行的利益受损,银行应该恢复其之前的职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