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网晒“大姐大”造型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3-06-12 15:02:08

  希拉里网晒“大姐大”造型

 

  希拉里的推特注册头像就是这张“大姐大”造型的照片。

  继3个月前宣布支持同性婚姻,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0日又开通推特(tw itter),再度激起外界对她有意在2016年问鼎白宫的猜想。

  希拉里实名注册的账户显示,这位前美国第一夫人和国务卿自称“妻子、妈妈、律师、作家、妇幼权益活动人士、打破玻璃天花板人士及养狗人士”,又自嘲是“美发偶像和西裤套装迷”,最后一项,她列出“待定……”

  对于注册头像,希拉里晒出自己在网络爆红的“大姐大”造型戴着墨镜,手拿黑莓,貌似在收发短信。2011年,华盛顿两名年轻人将这张照片和其他名人拿着手机的照片拼在一起,冠以“希拉里发短信”的名称传上网,结果被疯狂转发。

  在发出的第一条推文中,希拉里继续用“大姐大”的口吻感谢这两名年轻人为自己提供灵感,“现在我来收拾局面”。随后八个小时,其粉丝数就涨至近20万个。

  10日开通推特后,再度激起外界对希拉里有意在2016年问鼎白宫的猜想。最近两次美国总统大选,推特等社交媒体的重要性与日俱增,已经成为候选人争取捐款、赢得年轻选民支持的必备工具。

  此外,今年3月希拉里宣布支持同性婚姻,表示应赋予同性恋人士同等的法律权利。随后观察人士指出,鉴于同性婚姻受到民主党和独立选民的普遍支持,而且有意在2016年角逐总统的民主党人均表态支持同性婚姻,希拉里此举明显是在为2016年总统大选铺路。

  迄今希拉里对是否竞选美国总统不置可否,一直未做明确表态。希拉里目前已经获得300名捐款人的支持。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的网站显示,全国资金委员会成立的目的就在于呼吁希拉里争当民主党总统提名人,为她参加2016年大选奠定基础。

  不过权威民调机构盖洛普10日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由于过去数月共和党一直就美国驻利比亚大使遇袭事件围攻希拉里,她在选民中的支持率已经跌至58%,这是2008年以来希拉里的支持率首次跌破60%。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