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长谈达成一致 将在首尔举行“朝韩当局会谈”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1 09:16:33
分享

朝韩长谈达成一致 将在首尔举行“朝韩当局会谈”

韩国代表千海成(前左)和朝鲜代表金圣惠(前右)举行会谈。

据外媒报道,6月9日至10日凌晨,朝鲜和韩国代表在板门店进行了17个小时的局长级工作会谈,正式就12日至13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朝韩当局会谈”达成一致。

***局长级会谈气氛平和

9日至10日凌晨,韩国统一部统一政策室室长千海成和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部长金圣惠分别带领韩朝双方代表组在板门店韩方“和平之家”进行会谈,为双方举行部长级会谈铺路。

按照韩国统一部的说法,9日的会面是朝韩政府官员2011年9月来首次正式对话。会谈之前,千海成曾表示,希望在朝韩之间“建立信任”。

9日的第一次会谈结束后,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说,会谈气氛平和,没有争议,“双方有意以相互合作的方式举行实质性对话”。
 ***将举行更高级别会谈
 
韩朝双方决定把即将于12日至13日举行的会谈的正式名称定为“韩朝当局会谈”,朝方代表团将通过京义线由陆路访韩。
 
此次会谈将是朴槿惠政府上台后首次举行的韩朝高层会谈,其能否成为解决开城工业园区等韩朝间主要问题的突破口备受关注。然而,韩朝在会谈议题和首席代表级别等问题上未能达成完全一致,因此各自发表了表明自己立场的声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