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黑洞自旋速度接近光速切实证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9 14:44:12

  

科学家发现黑洞自旋速度接近光速切实证据

据美国网站的消息,按人类的计算方式,黑洞转动的时速为6.7亿英里/小时(约10.8亿公里/小时)。美国航空和航天局(NASA)追踪了此过程。此信息会帮助我们理解黑洞的运作方式。

NASA新近使用的Nu Star太空望远镜和欧洲的XMM-牛顿太空望远镜发现的新科学资料都表明:黑洞并非完全静止,也并非一个劲地往其邪门的黑重核心吞噬物质——它们还在旋转。实际上,它们的转速可以接近光速。

根据观察,NGC1365螺旋星系中心的超级大黑洞喷射出X射线,其旋转速度为6.7亿英里/小时,非常接近宇宙的极速了。

黑洞中心呈旋涡状——这个说法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这是第一个切实的证据表明实际情况如此。一个吞噬一切的黑洞,它的周围形成了旋转气流;这个数据就来自气流发射出的X光线。此信息会帮助我们理解黑洞的运作方式。

要是你觉得这只是干巴巴的数字,那么MontyPython(英国著名的喜剧团体)的一首名曲或许能帮你好好体会一番:

只要记得:你脚下的这个星球一直在演化,

这个星球一直在自转——时速1900英里,

据说,这个星球围着太阳转——秒速1900英里,

还有,太阳是我们一切能量的来源啊!

一个超级大黑洞的个头是咱们这个太阳的数十亿倍,速度可以达到6.7亿英里/小时——这个想法只会让人们一想到黑洞,就更加毛骨悚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旭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