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官员介绍破案过程 被指为回应监听事件

来源:中国网
2013-06-09 14:22:38
分享

  据美国中文网6月8日报道,美国情报当局官员表示,情报部门在搜集美国全国电话纪录及互联网浏览资料后,成功瓦解一宗于2009年阴谋炸弹袭击纽约市地铁的阴谋。但该官员的介绍被认为可能是为了回应近期大量关于美国政府监控民众电话邮件等引起民众反感抗议。

  据报道,该名官员当地时间7日称,当局利用搜集电话纪录程序,连同其它截取信息技术,成功瓦解这宗袭击计划,但他未有透露具体的过程及细节。他表示,阿富汗裔美国公民查兹于2009年认罪。根据法庭文件及供词,查兹曾电邮予一个雅虎地址,就施袭的炸弹配方寻求协助。

  报道称,该官员的发言可能是为了回应近期大量关于美国政府监控民众电话邮件等引起民众反感抗议。奥巴马7日在讲话中指出美国政府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更好的保护民众,保护美国不再被恐怖分子所袭击,对于民众信息的监控他认为是值得的。

  英国《卫报》5日的一则报道震惊了美国:美国法庭秘密命令电信商威瑞森每天向美国国家安全局提交美国本土用户在国内及同其他国家居民间的通话记录。“美国政府收集民众通话记录的报道引燃了关于隐私和安全的辩论,政府是否侵犯公民隐私权的辩论急剧升级”,路透社7日报道称。6日晚,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发布声明,称所有行动都是合法的,在规模和必要性上都仅限于寻找恐怖分子威胁。他还警告称,“高度机密文件”的泄露将让美国的安全受到损害,该项目针对的目标是那些应该受到谴责的“国外互联网使用者”。

    (来源:中国网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