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打造高仿真“机器乌鸦” 有望变身战争间谍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9 09:03:58

美国打造高仿真“机器乌鸦” 有望变身战争间谍
飞行中的“机器乌鸦”。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7日报道,日前,美国马里兰大学的科学家与美国军方联手打造出一只可以与真鸟相媲美的仿真机器人“机器乌鸦”(Robo-Raven)。据研究人员介绍,这种仿真度极高的机器人有可能在未来战争中充当军事间谍的角色。

美国马里兰州阿伯丁试验场陆军研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表示,“机器乌鸦”动作流畅协调,仿真度甚至能迷惑其他鸟类,让它们误认为它是自己的同类。同时,较轻的自重、能够轻易隐藏起来而不被外界发现、以及单独拍打翅膀以完成高难度飞行技巧的独特特性也使其非常适合执行军事任务。

对于“机器乌鸦”在试验中的表现,美国陆军研究实验室的机械工程师约翰·格迪斯表示:“它已经引起了这个地区其他鸟类的注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