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启动核潜艇反应堆 欲打造世界第二大海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3-06-09 08:55:10
分享

印度将启动核潜艇反应堆 欲打造世界第二大海军

印度预计近日启动该国首艘弹道导弹核潜艇“歼敌者”号的核反应堆。印度国防研究发展局局长萨拉斯瓦特上周表示,印度正在为“歼敌者”号的海上试验做准备。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称,反应堆启动后,有关机构将尽快把“歼敌者”号交付印度海军,对其展开作战部署。“歼敌者”号核潜艇将具备可在海里长时间航行,无须浮出水面的能力。印媒称,印度在实现核威慑能力的道路上,取得重大进展。国防研究发展局局长萨拉斯瓦特表示,这是印度的技术突破,考虑到我国的技术实力,我认为这是印度在核动力潜艇的复杂技术领域的一个里程碑。印度国防研究发展局已准备为“歼敌者”号部署中程核导弹K-15,该导弹曾于1月27日在维沙卡帕特南海岸进行试射。

装备

碰上美俄核潜艇难“歼敌”

排水量

“歼敌者”采用俄制670型“鳐鱼”级核潜艇结构,排水量5000吨(有说6000吨)。相对于美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1.8万吨的排水量来说,“歼敌者”显得身材“瘦小”。

武器

“歼敌者”艇艏装备6具鱼雷发射管,有4个发射筒,可携带12枚K-15型导弹或者4枚正在研制的、射程为3500公里的K-4型导弹。K-15型导弹长约10米,射程为700公里左右。相对于世界上主要核大国美俄的弹道导弹核潜艇,K-15型导弹性能显得很“普通”。

动力

“歼敌者”动力装置为85兆瓦核反应堆。而俄罗斯“北风之神”主动力装置最大功率为380兆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