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位女太空人欲复出飞火星 准备好有去无回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6-08 15:26:39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6月8日报道,已经76岁高龄的世界首位女太空人、俄罗斯女航天员瓦莲京娜·捷列什科娃(Valentina Tereshkova)日前表示,她准备前往火星,即使有去无回也在所不惜。

捷列什科娃在莫斯科郊外的星城(Zvyozdny Gorodok)举行记者招待会,她说:“火星是我最喜欢的行星。”星城是俄罗斯宇航员训练中心。

1963年,年仅26岁的捷列什科娃单独登上太空,成为世界上第一位进入太空的女航天员。

捷列什科娃说,她希望能够加入火星之旅的研究。她说:“我们知道人类受到的限制。但对于我们来说,这依然是个梦想。飞往火星的首次飞行很可能有去无回,但我已经为此做好准备。”

今年6月16日,俄罗斯将庆祝捷列什科娃的历史性飞行50周年。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