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元首会晤如何接地气?“习奥会”选址加州安纳伯格庄园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7 09:45:10
分享

国家元首会晤如何接地气?“习奥会”选址加州安纳伯格庄园
安纳伯格庄园内的高尔夫球场。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7日至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举行非正式会晤。由此,安纳伯格庄园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
 
其实,美国总统素有在农场、营地等私人场所会见外国政要的传统,而这种传统在其他国家同样有例可循。分析人士指出,这类“庄园外交”、“农场外交”深受国家元首青睐、备受外界关注,是因为它们更为“亲民”、更能“接地气”,因为民众希望看到大国领导人在身着笔挺西装、开展正式会谈之外的家常状态。
 
***“习奥会”忙里偷闲打高尔夫?
 
白宫日前进一步公开了“习奥会”的一些细节。有匿名的白宫高级官员表示,此次会晤将在美国西部时间7日下午4时开始,两位元首将展开较大规模的双边会谈,稍后共进晚宴,而在8日早上,双方将继续对话,并在当天中午结束会谈。
 
“这次非正式会面将有助于双方进行更坦诚、不照本宣科的对话,对话的内容将更广泛,且不一定要有结论,”这位官员透露。
 
根据当地媒体《沙漠日报》报道,为了迎接中美元首会晤,安纳伯格庄园附近的几条道路将从7日起实行交通管制,没有通行证的人员被禁止进入。此外,由于庄园里有一个很棒的高尔夫球场,奥巴马本人也是高尔夫爱好者,所以两位领导人很有可能会忙里偷闲打上几杆。
 
据悉,这个私人的9洞高尔夫球场于1963年建成,出自知名建筑师迪克·威尔逊之手。它最妙的设计在于,当打完9洞后,可以重新选择一个角度直接再往回打,而不像一般球场那样,必须从距离第9洞30英尺的地方开场。这样的设计给人一种感觉,仿佛这是个18洞的球场。
 
在历任美国总统中,左撇子奥巴马的球技并不精湛,此前还曾自嘲是“一名普通的高尔夫笨蛋”。不过,奥巴马对高尔夫的热爱众所周知,还曾因在高尔夫上花费太多时间遭到反对党的批评。
 
安纳伯格庄园负责人称,“习奥会”期间,奥巴马也许会因为太过于专注国事而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打高尔夫,“可是现在的天气非常适合挥杆,我相信两位元首在这样一个高尔夫球场能够在会谈之余找到轻松的时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