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岁女孩挑战器官移植规定 法官裁定支持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7 09:38:15
分享

美国10岁女孩挑战器官移植规定 法官裁定支持
2013年5月30日,萨拉和父母在医院。

据美国媒体报道,为了挽救一名10岁女孩的生命,美国联邦法官6月5日下令暂停执行器官移植规定中的年龄限制,为这名女孩急需肺移植的美国宾夕法尼亚州10岁女孩萨拉·默纳争取到10天的时间,接受成年人的肺做移植手术。

***法官判决

美国现行器官移植条例的规定:12岁以下儿童必须等待小儿肺源,或排在成年患者之后,包括病情并不危重的成年患者。

萨拉家人5日对此提起诉讼。萨拉家人说,捐献小儿肺的人非常罕见,他们认为较大的孩子应该同样可以获得捐献的成年肺。患有晚期囊性纤维症的萨拉已在费城儿童医院住院3月,生命危在旦夕。

因其病情严重,法官迈克尔·贝尔逊当天下午就一锤定音,为她暂停美国移植条例中的年龄限制10天,命令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部长凯瑟琳·西贝利厄斯在此期间不得在萨拉身上适用器官移植年龄限制,以便萨拉有机会接受成年人捐赠的肺进行移植手术。

萨拉的家人认为10天时间足以让他们找到匹配的肺源。她妈妈告诉记者:“我们无比激动,但是,显然我们还需要匹配的肺源。”

目前,法官撤销年龄限制的判决只适用于萨拉。在将于14日召开的听证会上,她的家人会努力争取大范围解除年龄限制。美国有约1700名患者正等待肺移植,其中包括31名11岁以下的儿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