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任命赖斯为下任国家安全顾问 帕内塔被指泄密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7 09:27:27
分享

奥巴马任命赖斯为下任国家安全顾问 帕内塔被指泄密
资料图:美国前国防部长莱昂·帕内塔

综合外国媒体6月6日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托马斯·多尼隆传出辞职的消息后,外界纷纷猜测他的职务将由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接任。果不其然,上述猜测在5日得到证实。此外,美国一位众议员公开指责,前国防部长莱昂·帕内塔曾向电影《刺杀本·拉登》制片方泄露机密信息。

***赖斯接任国家安全顾问

当地时间5日下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举行仪式,提名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担任国家安全顾问,接替辞职的多尼隆。作为总统最主要的外交政策顾问,国家安全顾问的提名是美国总统最重要的人事任命之一。

48岁的赖斯被认为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亲信”,也曾是后者属意的国务卿人选,但因去年在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一事上的失言,赖斯在国会遭遇共和党议员的强力“狙击”,最终与国务卿一职失之交臂。不过,奥巴马提名国家安全顾问无需经过国会审议环节。

“苏珊·赖斯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国家公务人员,同时也是一位爱国者,无时无刻不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在讲话中,奥巴马高度评价了赖斯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期间的工作表现,称赞她为“维护公平公正和人类尊严”作出贡献。

据悉,赖斯的任命将在下月生效,而多尼隆将留任至7月初,期间他将陪同奥巴马访问欧洲和非洲,同时参加即将在加州举行的中美元首会谈。

除了任命赖斯外,奥巴马当天还提名前总统特别助理、国家安全事务委员会负责多边和人权事务的高级主任萨曼莎·鲍尔接替赖斯,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的提名需要得到参议院批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