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作家霍梅斯获得女性小说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6 17:09:57
分享

美国作家霍梅斯获得女性小说奖

霍梅斯(AM Homes)的《我们能被原谅吗?》(May We Be Forgiven)一书被女性小说奖的评委描述为“如此清新,如此幽默——黑色幽默,如此出乎意料地令人动容。”

6月5日晚,霍梅斯打败了扎迪•史密斯(Zadie Smith)、凯特•阿特金森(Kate Atkinson)以及获奖大热门希拉里•曼特尔(Hilary Mantel),获得女性小说奖。在霍梅斯的第六部作品《我们能被原谅吗?》中,时常可见对现代美国生活令人毛骨悚然的、黑色而又疯狂的讽刺。

包括霍梅斯在内,美国作家连续五次获此殊荣。女性小说奖之前叫做橘子奖,奖金为3万英镑(约28万元)。

评委会主席演员米兰达•理查德森(Miranda Richardson)称此书的水平高于女性文学奖的标准:原创、亲和力及卓越。她说:“它是如此清新,如此幽默——黑色幽默,如此出乎意料地令人动容。”

在《我们能被原谅吗?》的前14页中,就出现了惨绝人寰的车祸、通奸及谋杀情节,在这之后,恐怖紧张的气氛也没有停止,它向读者展现出了理查德•尼克松(Richard Nixon)研究教授哈利(Harry)那越发失控的生活。

理查德森说:“这是一本能让我们在火车上或其他什么地方读着就能放声大笑的小说。你会带着害怕或是恐惧,还有其他一切的情感一起发笑。它很残酷,但很伟大。”

女性小说奖已有18年的历史了。在评委会历时4小时的会议后,《我们能被原谅吗?》成为了赢家。理查德森称,这反映出候选作家个个优秀。“我们对所有事情都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因为每本书都有获胜的资质。那天晚上有很多事情都还没定下来,但是我们对这个结果感到很高兴。”

她说,霍梅斯的想象如同天马行空,无拘无束。“书中有一些精细而精彩的观察笔触,并且我们都喜欢里面的角色,还有一反常态的故事。这本书踩在美国梦的头上,引起我们对家庭的思考,当下,家庭已变得越来越复杂,它可能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理查德森说这本书反映了她的信仰:“如果你可以想象的话,世上的某个地方可能正发生着这个故事。想起来很是黑暗,但这是事实。”

此书中充斥着精神崩溃、犯罪、性事及激光射击游戏的描写。理查德森对本书中对生活的放大升华称赞不已:“或者我们至少希望它是从现实升华而来的,因为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就只有呼喊,上帝救救我们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