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权组织在突尼斯驻法国使馆前半裸抗议 要求放同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6 15:42:25

女权组织在突尼斯驻法国使馆前半裸抗议 要求放同伴
女权组织Femen成员6月5日在突尼斯驻法国使馆前举行半裸抗议 

据国外媒体报道,乌克兰女权组织Femen多名成员6月5日在突尼斯驻法国使馆前举行半裸抗议,声援之前在突尼斯半裸抗议时被逮捕的几名女子。

10名Femen组织的女权主义者当天赤裸上身,在使馆门前高呼口号,要求突尼斯当局释放5月29日在突尼斯举行裸体抗议的3名女权主义者。

她们只穿短裤和丝袜,在胸前写着“真主让我们自由”、“妇女革命即将来临”和“将有百万人加入我们”等口号。

5月29日,3名女权主义者赤裸上身在突尼斯司法部抗议并高呼“释放泰勒”等口号。随后这3名抗议者被当局逮捕。6月5日,法庭开庭审理这3名女子的案件。

19岁的阿米娜•泰勒是女权组织Femen中的一员。不久前,她在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上传了一张半裸照,并在胸部用阿拉伯文写着“我的身体属于我”。对此,当地穆斯林牧师称泰勒是“瘟疫”,要求对其处以石刑——埋入沙土用乱石砸死。5月19日,泰勒试图再次举行裸体抗议时被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