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确信叙利亚战争使用沙林 美国拟在约旦部署导弹系统和战机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6 09:17:35
分享

法国确信叙利亚战争使用沙林 美国拟在约旦部署导弹系统和战机
国内战火不停,叙利亚人民纷纷逃离家园。

综合外国媒体6月5日报道,法国政府4日公开宣称,有充分证据显示叙利亚战争中使用了沙林毒气。美国军方透露,将在叙利亚邻国约旦部署“爱国者”导弹系统和F-16战斗机,有分析称美方此举旨在“警告”叙利亚。

***法国确认沙林毒气在叙利亚被多次使用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4日发表声明说,法国确信沙林毒气在叙利亚一些地方被多次使用,但是没有说明使用者究竟是叙利亚政府还是反政府武装。

法比尤斯称,当天下午,在他的要求下,他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设立的叙利亚化学武器事件调查小组的负责人,并以法国政府的名义,将“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指定的一个法国实验室的分析结果转交给这名负责人。

此前,法国主流媒体《世界报》的记者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以东的朱巴尔地区带回了相关样品,一个法国实验室的分析结果显示叙利亚一些武装冲突受害者的尿液和血液中含有沙林毒气的残留物。法国媒体援引外交人士的消息报道说,法国已经将分析结果通报了美国、英国、俄罗斯和欧盟成员国。

“如果只从一个样品中检测出沙林毒气,并不能说明什么,但多个样品都呈现出同样的检测结果。所以毫无疑问,沙林毒气在叙利亚一些地区曾被多次使用。”法比尤斯说,法国掌握有充足的信息,包括化学袭击何时发生、叙平民何时遇难以及实验样品何时取得等等,“我们决定立即向联合国主管部门通报情况,并且公布我们掌握的情况”。

3月18日,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武装相互指责对方在战斗中使用了化学武器。叙利亚政府随后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出请求,希望联合国就化学武器问题展开调查。不久之后,潘基文宣布成立调查组,但该调查组工作一直进展不顺利。

据悉,沙林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纳粹研发的一种致命神经性毒剂,可以通过呼吸道或皮肤黏膜侵入人体,杀伤力极强,即使吸入少量,数分钟之内也可致人死地,一旦散发出来,可以使1.2公里范围内的人死亡和受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